WFU

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

【美股投資】價值投資法上課心得 - BOS 巴菲特學院


作者:黃子欣



什麼是價值投資( Value Investing )


價值投資法著重公司的基本面,強調的是"用合理的價格買到好的公司",產生穩定且「持續」的被動收入!

投資真正有價值的好公司,可以為自己帶來穩定的被動收入(現金流),進而更接近財富自由的道路。

瑪麗.巴菲特以前是巴菲特的媳婦,跟隨「股神」巴菲特學習 12 年的時間,她投資基金每年增長超過 50%;她也是傑出的企業家,擁有可口可樂和麥當勞等大型客戶;她出過超過 8 本暢銷書,成為研究巴菲特的最佳讀物;曾獲美國《Forbes》雜誌評價為「少數能抓住股神巴菲特智慧的人」。

瑪麗.巴菲特創辦了 BOS 巴菲特線上學院 (Buffett Online School),期許能給予更多人真正的投資知識與有效的工具,達到自己想要的生活,目前在台灣,也有亞洲區最大教室,有線下實體課程。

價值投資法,簡單易懂、只要一步步跟著操作,是一個可落實執行的穩定投資方式,所以我會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。


在這裡我學到了


一、如何判斷是好股票?ASK-E-FRIEND


  1. E.D.F.R.I.
  2. 經濟護城河
  3. 風險評估:A.S.K.


二、股票何時是合理價可以買?


如何估價?

  • 資產股
  • 股息股
  • 成長股


三、資產配置


此部分是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部分,只要做好配置,其實不怕有時看錯股,或是遇到大家都看好的好公司,卻突然一蹶不振。

當然,BOS 團隊們也會很有耐心教你如何美股開戶、如何操作系統介面....等,如果你對美股投資的接觸是一張白紙,很推薦你要來上課,雖然學費有一定金額,但是一分錢一分價值,絕對是物超所值的一個課程。

很多外面的課程都是一次性的,上完就自己摸索,沒人可問,沒人可交流,在 BOS 巴菲特線上學院不同,不但可以複訓,還有讀書會、FB 社團及各式免費的小課程,讓你在投資的學習路上有伴一起走,不斷精進與交流。

想要學更多,可以先看看這裡我還有上了那些小課程

若想了解更多,可以先聽聽分享會,光是 3 小時分享會就有許多含金量很高的觀念,告訴你如何建立穩定的現金流系統,讓你安心睡覺投資。


分享會